close

train to busan movie.jpg  

[電影心得]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豬與人的差別在於
豬永遠都會是一隻豬
但人有時卻可以不是人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pig and a man is that, a pig will always be a pig, but a man may not always be a man.

 

 

講述主角基金經理人兼單親爸爸錫宇與女兒秀安,乘坐KTX高速列車到釜山,列車上由一位少女身上帶來的喪屍病毒開始肆虐且不斷擴散,傾刻間列車陷入災難的故事。

主演的演員們也許我們都沒什麼聽過,但在韓國都是相當有名實力派的演員包括:孔劉、鄭有美、馬東錫、金義聖、連列車長都很有名


本片是大型災難結合喪屍的特效片,其中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喪屍變異超逼真....(真的是嚇死我)還有最重要的人性,以及親人之愛,當然逃難逃亡場面緊張刺激也是少不了的,一向相當入戲的我觀看時,也免不了大叫,在電影院時有幾幕我前排的觀眾是整排抖動彈跳XDDD~~  我後來是捂耳朵觀看的,因為我被音效嚇了不少次

另外提醒膽小的人要有心理準備,觀賞這部電影是要先忍的住驚嚇,還要提醒想看這部電影的人,最好不要在飯前看這部電影,會影響食慾的
......我後來的晚餐就是看電影時吃的爆米花

 

item_118df92af4a2.jpg  
徐錫宇 / 孔劉 飾

片裡是一位基金經理人,正與妻子在辨離婚
本是一位自私只顧自已又現實的人
在女兒生日的當天,帶著女兒坐KTX前往釜山與妻子會面
遇到事件後也喚出真實個性

一開始覺得這角色真討人厭
看到後來卻覺得他真的帥呆了XD
也許是基金經理人的角色設定,所以片中他很注意細節
雖然和大家一樣害怕生命受到極大威脅,但還是儘量保持冷靜
急中生智叫他第一名。

私底下孔劉和RM的HAHA是好朋友,其實也蠻有綜藝感的
之前有上過RM ep175 在RM裡和團員透過遊戲裡可以發現不一樣的孔劉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看一下


 

7480e601fe71fbd6423e6e5c98d1933c.jpg  

徐秀安 / 金秀安飾

片中飾演孔劉的女兒
我只能說這小朋友一定會紅,在片尾演技大爆發

片中也和孔劉有對手戲,也有很多經典的對話

"就是因為你只想到自已,所以媽媽才要跟你離婚"

很多時候,小孩的話才是最真實的,但相對的威力可不小

   

 

9f94ab6e10f5a34144d8326cc03cc31e.jpg  

左:成景 / 鄭有美飾       右:尹相華 / 馬東錫飾

這二位是我個人認為本部電影最佳靈魂人物代表

二人在電影裡是飾演夫妻
老婆勘稱地表上最強孕婦
老公勘稱地表上最有勇氣最愛妻最MAN的男人


我個人超愛馬東錫!!!在電影裡超MAN超帥氣的大叔阿阿阿阿!!!
有一幕救秀安的場面痛毆喪屍我都在電影院裡鼓掌了!!!(超入戲XD)
現實生活中馬東錫獲得第49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演技真的是很倍受肯定的。

鄭有美在片中飾演堅強孕婦,說堅強好像太不夠力了
她在片中逃生、顧肚子、顧小孩還要求生存
那種緊張感被片中喪屍嚇到生出孩子都有可能
覺得她是地表上最強孕婦
現實生活中鄭有美獲得南韓電影評論家協會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獎,人長的漂亮演技也是沒話說的。

片中他們的小孩將來一定不得了XDDD

 

 

160829traintobusan-5.jpg  

右:容錫 / 金義聖飾

在電影中飾演某通運公司高層
為人自私自利又毫無人性,在任何時候都只顧自已逃命為優先的人

金義聖也是韓國有名演技派的人
在電影中肯定會讓你對他恨的牙癢癢的

但在現實生活中,像這種人其實應該也不少
如果你在列車上,你能確定你會跟他不一樣嗎?
這問題你我都不見得能確定的。

 

 

25c08130-74e3-11e6-891b-edf0743116e4_-2016-09-07-6-10-46.png  

列車長 / 鄭石勇飾


如果你有看過韓劇信號signal,那你一定會對他有印象
就是在信號-大盜案裡的吳京泰,演出非常多部的韓劇
包括未生、夜行書生、龍八夷等等都有他的演出



 

train to busan 2.jpg   

23ee15p60.jpg   
  

wttp000p37f.jpg  

主角喪屍們化妝技術高超、特效也夠嚇人(至少我是嚇個半死)
音效也配的很好,其實很多時候音效比畫面更嚇人阿....囧
被喪屍追殺包圍時真的很逼真,看了腳好癢也想一起逃跑阿!!
片中除了逃命之外,也有許多感人的畫面,也有一些好笑的對話,銜接的很棒


本片連配角也很講究,演技都很不錯,特效跟後製也是非常優秀的
包括高中棒球隊員們、某自私通運公司的高層、站上服務員、列車長等等
演技跟角角詮釋的非常好,在某些片段會讓你想罵人也有讓你感動流淚的但有更多時候會讓你不得不去想:如是我也在那KTX上,我會怎麼做?我也會跟他們一樣嗎?

 

 

觀後心得

我要先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喪屍片我也不喜歡看鬼片
這部沒有第一時間觀看是因為我以為是那種只有殺殺殺又噴血的噁心片
後來觀看後發現我錯了這部不是單純喪屍片
電影中所遇到的事情不單只是逃亡這麼簡單

對於未知的恐懼再加上強大想像力,會足足毀了人性

有更多時候,人性,人心  會比喪屍、比鬼還可怕許多倍



觀賞這部片時,我一直想到前幾年韓國爆發的MERS疫情
這喪屍病毒也許是電影創造出來的
但現實生活中充滿著許多我們所不知的病
我們看電視或電影得知疫情時

我們只會想著說:阿,好險不是在這裡,天阿,好可怕

我們從沒想過,如果哪天這些事件在真實社會中上演我們會怎麼做?

 

前幾分鐘我們還是朋友、同學、家人
下一秒可能就是喪屍了

你會為活命可以推他出去只顧自已活命嗎?
逃難中你可以為他折回去救他嗎?
你會為了活命你會不會無情的關上門呢?
別人求救時會不會當沒看到只要求快點開車?
如果你的家人或小孩被喪屍們圍攻時,你有勇氣衝去救他們嗎?

這些問題,也許是觀賞電影後值得我們去深思的

 

屍速列車電影為何會大賣,我個人覺得有些重點:

1.本片沒有什麼英雄人物更沒有天生神力的主角,每個人都是當事人

2.演員選角選的好之外,演技也是一流的,特效、化妝逼真

3.導演跟編劇很厲害,劇情走向不完全可以猜到的

4.所有的事件發生都是有因果關係

5.地點是選在前往釜山的KTX上,與生活息息相關,看完電影後坐地鐵也可能會有後遺症

 

有空時不妨買票進電影院觀看
不論你的現實生活是什麼角色
在這二小時的電影裡面,好好感受一下這部電影帶來的視覺衝擊,值得一看的片。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