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4-2.jpg  

[超雷電影心得] ID4 星際終結者2 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這部片是20年前的ID4 星際終結者的續集

本人我是ID4的忠實戲迷,看這部電影包含重播應該有20次以上
看了20次以上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好經典

 

滿懷期待的進戲院觀看......
我只能說等了20年出來的續集拍成這樣,導演你不如不要拍
看了真的是一肚子火阿!!!!

 

 

ID4-1.jpg

ID4第一集原本是我排行榜前20名的電影,一聽說要拍續集了我整個超期待的! 但結果卻是超大地雷片炸的我粉身碎骨阿......
1996年的第一集有那樣的特效真的是很厲害,加上是外星人的題材又搭上暑假上映的熱潮,票房非常的亮眼! 劇情舖陳的非常流暢,視覺效果讓我難忘阿~~(外星人的雷射炮轟白宮、轟了地面其它地方、包括要反攻外星人時至少都很有效果)



而20年後的續集......我只能說我太失望太難過了,所有的轟炸特效大概在預告就都出現了然後你會有股:蛤?就這樣?炸完了嗎?然後呢?那句預告台詞:天真的要塌下來了。  我很抱歉,但我看了半天我真的沒有任何天要塌下來的FU,我只覺得畫面有夠混亂,東西飛來飛去,連台詞說:外星人跟知名地標有仇。 我完全無感,我連地標都還沒認清楚就炸完了

 

 

另外續集的超大敗筆就是演員、編劇及劇情流暢度
管你是女主角還是男主角都很失敗,我甚至不知道這部的男女主角應該要算是誰,完全沒有演技,眼神空洞,片中充滿了中國的置入性行銷,從我聽到那句:蔣叔叔~~ 開始,我就一路忍住不要翻白眼,另外拿威爾史密斯的兒子來說,片中母親死了沒有救到,然後他大喊:媽~~~~ 然後就沒了,我瞬間翻白眼翻到後腦了.......雷神弟演的飛行員,完全不覺得你的飛行技巧多高超,更不覺得你們飛行的團隊有多團結多厲害,我只覺得我如果是外星人,我會放棄攻佔地球,因為這些飛行員讓人無言到了極點。

 

劇情跟人物部份,如果沒看過第一集的人可能打擊沒這麼大,但是對於我這種ID4看了至少20次的人來說,這續集簡直是打爆我這掏錢看首映戲迷的臉阿

  1. 我記得第一集ID4裡,威爾史密斯的女友是鋼管脫衣舞孃,在續集卻搖身一變變成護士?醫生?
  2. 大衛的爸20年前跟20年後都長的一樣沒什麼變耶,是喝了整箱SK2嗎?
  3. 那顆該死的人工智慧,地球的救星盟球......超大敗筆,我看了那顆該死的球我以為我在看星際大戰,無限白眼
  4. 女總統跟官員們全死了,都來不及悲傷就馬上要將軍宣誓成為下任總統,我這幕不小心笑出來了(在演什麼鬼?)
  5. 那位聽的懂也看的懂外星語的XX國黑人,我都來不及理解你打從哪冒出來的,就只有你知道要怎麼砍殺外星人?連弱點跟砍哪邊都知道?真的是比大衛還厲害阿,大衛在續集簡直就是廢柴阿鳴鳴鳴......
  6. 看到最後根本搞不清楚倒底是要打外星人女王還是蟻后阿!?
  7. 2016年的子彈超強可以莫名奇妙突破女王的防護罩.......那剛剛前面是在打殺什麼??
  8. 鑽到地核的話地球就毀滅了,那......外星人根本不用管地球人直接鑽地核就好啦,管什麼天敵阿
  9. 前總統阿.....你第一集演講讓人熱血沸騰的,這集講的讓人非常冷感阿,連你為國捐軀我都很無感阿.......
  10. 最後是要再拍續集的意思嗎?求導演不要再拍續集了,實在太可怕.......比厲陰宅2還可怕阿!!!!

 

ID4-3.jpg  
第一集總統親征反攻外星人前的激勵愛國演講

ID4-5.jpg  
續集裡20年後的前總統,卻變飽受外星人超音波折磨(先生你哪位=..=)

 

ID4-4.jpg  
少了第一集的威爾斯密斯這種厲害又好笑的飛行員,真的差很多
續集裡的笑話?......真的讓人苦笑阿......

 

 

ID4-7.jpg
在第一集裡,大衛的女友是總統的祕書
在續集不見了就算了,卻出現一個多餘莫名奇妙的女友配角
剛好也是在研究外星人,也順利的找到那位天生神力的黑人解開外星人的訊息喔,然後就沒有戲份了,我真的不懂這個人出來幹嘛??

 

 ID4-6.jpg  
這位少根筋的博士,我記得你在第一集時被外星人纏住脖子發話

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你在第一集已經領便當了
第二集你奇蹟式的醒來,外表也是跟大衛的爸一樣嗑了整箱SK2都沒變
這些都算了,但你居然可以馬上進入狀況而且跟的上2016年的科技?這點真的是很詭異,加上一直叫你旁邊的博士Baby~你旁邊這位又是哪位了??

 

 

 

我本來很期待這部續集,也打算好如果比第一集差的話就當做一般特效爽片來看就好,但這地雷威力好強,說實在是看了一半就想走人了

看完後只有一句話感想:媽的導演你為什麼要拍這鳥續集阿!!!

 

特效不但沒有第一集精采,導演及編劇應該是很想讓我們重溫第一集的感覺,但是大失敗。人物想要銜接第一集但是人物定位不清,多了很多奇怪的人但又講的不清不楚,演員之間又無法融入劇情似的囧表情,20年後的科技及外星人塑造的莫名奇妙,結構鬆散也沒有任何讓人想融入劇情的感覺,我只覺得這2個小時我好像做了惡夢阿......
 

 

 

真心勸各位ID4戲迷們,如果想看這部續集的話,真的要三思阿。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