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_流程.jpg  

[讀書心得] 雷浩斯教你小薪水存好股又賺波段

 

我平常真的很少看理財與金融相關的書
是在某個際遇下有機會拜讀投資名部落客雷浩斯的書
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寫寫心得......拖到現在終於生出來了@_@

雷浩斯原本是一位由完全不懂財務及金融的人,經過自已不斷進修且提昇自已的投資方法,也不吝嗇的舉辨很多讀書會,希望藉由舉辨讀書會能認識更多的投資高手,讀書會的朋友及學員們也能夠給與心得回饋。他在書中也有提到,投資高手其實是不太喜歡跟別人說他的投資方法是什麼的,關於[分享]這點,就應該為雷浩斯鼓勵才是。


關於[小薪水存好股又賺波段]這本書,個人覺得算是股票市場入門的財務書,如果你沒有任何的會計基礎,這本書讀起來也不會太吃力的。
關於一些一般投資人應該要知道的指標及數字,其中代表什麼意義,加上應該如何解讀數字告訴你的意思,這本財務書應該會很有收獲。包括:公司的營收數字會從毛利率、現金週轉能力、本益比、杜邦分析等等數字告訴你該如何判斷。

在金融市場裡,要看的數據非常的多,一國的經濟不會隨便突然轉壞,相對的,股市也不會沒道理的平白無故崩盤,一家好的公司,也不會莫名奇妙的就崩跌變雞蛋水餃股。

在研判一家公司能不能投資之前,最基本的就是由經濟學的角度去想供給與需求的問題,關於公司生產什麼、賣給了誰、賣出了多少以後公司才會開始賺錢、賣的東西是否有前景......等等的都是跟供給與需求市場相關,而綜合這些投資人應該要知道的事,這些答案都會出現在公司財報裡。

而雷浩斯書裡就是教你該如何挑選出真正有價值的標的來投資,投資後不定時自我檢核,找出合理的買賣點及應該要注意的哪些事。對於初步想要了解該如何在股市挑選標的小資族來說,這本書是真的很實用。

 

索引.jpg

[新書]雷浩斯教你6步驟存好股獲利翻倍

新書6步驟存好股,是市場進階版的工具書
老實說這本書花了我很多時間,因為其中的比率與評價模式讓我覺得我好像在考期末考XD(沒辨法我一邊進修,休閒時間看到一些比率就很傷腦) 如果你沒有任何財務或會計基礎的人,建議從第一本入門書開始看,不然會有點吃力。

新書講到的東西更細更需要專心點看,有些標的該怎麼評價跟一些計算方式有些許的不同,建議備好筆記及計算機,讀起來會較方便點。

例如下面二張圖,我速記了一些字,但腦筋不太好卡了一些時間在想為什麼XD(所以讀這本書頭腦要清楚點阿~~各位XDDD)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5-08-10-e4-b8-8a-e5-8d-8812-57-58.png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5-08-10-e4-b8-8a-e5-8d-8812-58-43.png  

這本書對於有些會計及財務基礎的人來說,應該會是個驚喜
因為會有種或然開朗的感覺?XD
一些比率及評價模式其實是相當的靈活
基本上有些經驗及本來就有概念的人來說這本書會很有收獲的。

 

 

 

心得小記:

有天跟朋友們聊到我正在看雷浩斯的書,真是純粹是偶然的因素下看的,朋友們其實很驚訝我怎麼會看財金的書XDD 更驚訝的是怎麼不是看專業大師的書,而是看一位半路出家專業投資客的書?
原因很簡單: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投資方法,當然我也有。我看這二本書,我只要有學到一、二招適合我的或者是有用的知識,這二本書真的就是物超所值了不是嗎?


別過度去期望看完書後就會跟投資大師一樣厲害,別人也是從經驗中慢慢去摸索適合自已的投資方式,怎樣的方法才能達到自已想要的目標,這就要看你自已了,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在金融體系裡想要投資獲利的方法有太多種,包含你是什麼樣類型的投資人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就算只是一個月投入5000或10000元也可以開始(選對標的買賣零股或定期定額......等等)只要是適合你的,就是好方法。


從這二本書裡可以得到一位成功投資者的精華,這怎麼想都很划算阿XD
一點讀書心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