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57_273117776196950_976571832_n.jpg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用音樂重新再開始



電影簡介-摘自yahoo奇摩電影-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之前曾經很流行點歌給你心儀的對象,像是在電台點歌、出去玩時點歌,唱KTV時也會點符合你心意的歌曲,熱戀或失戀時會點相關的歌曲(遠目),歌曲能否改變你的人生我不確定,但我相信是能改變你當下的感覺,在那短短的3-4分鐘裡,是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氛圍的。
 

曼哈頓戀習曲的劇情相當簡單,不難猜到劇情的走向,算是清新小品。
但非常寫真貼近我們,綺拉奈特莉在劇中開口唱了很多首的歌,我們在這一首又一首的美麗又動聽的歌曲中,領悟到在愛情裡我們都是迷途的星星。沒錯,這部電影的歌曲真的是強項,為電影加分了很多,我甚至喜歡歌曲勝過電影。有些人覺得綺拉奈特莉的嗓音詮飾的不夠到位,但我很喜歡她所唱的lost stars
,她獨特的嗓音帶點小清新又點滄桑感,作為寫給亞當的情歌非常有味道。

BeginAGAIN_STILL_2970512b.jpg 
不得不提電影開始第一首綺拉自彈自唱戲給全世界失意的人那首 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歌詞寫的非常寫實而且很令人一聽難忘。我就像馬克魯法洛一樣,沉浸在綺拉的歌聲與歌詞裡。

 

 

142925049055.jpg

亞當李維是首部電影處女作,能夠把Lost stars 男友版唱的這麼動聽,我想也有只有他了~但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大鬍子造型,整個翻白眼了我XDDD

劇中有一幕,亞當錄完唱片回到家中給綺拉聽歌時,被綺拉呼了一巴掌,立刻就聽出來亞當是在為[某人]寫歌,綺拉當下立刻搬離那空曠又陌生的公寓。這個部份演的真的很寫真,因為每對情侶都有所謂的第六感,特別是女生,總是特別的準阿(遠目),但要做到真正說分手就分手的又有幾個呢?綺拉在這角色下,真的特別迷人阿~~ 其實我當下看到亞當被呼一巴掌還嚇了一跳


準備東山再起的音樂製作人馬克魯法洛,提議用戶外演奏把其它聲音配樂都收進錄音裡,這個點子真的太酷了!

尤其是地鐵這幕,唱一唱還跑給警察追,真的很熱血!感覺又好像回到年輕時代,那種不在乎外人的眼光只做自已喜歡自已想做的事,離那年代好遠了,我深深為此為這部電影所著迷。

1415028901-2258336858_l.jpg 


另外在戶外第一場演奏唱歌時,讓一旁在玩耍的小鬼們也加入合音,整首歌也沒有任何的違合感。

t201412041057507280738.jpg

 

能夠跟自已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樂在其中真的很過癮,最後在屋頂上唱: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這首歌也是相當經典,輕快的曲子灑脫的歌詞,很符合綺拉對亞當當下的感情。

04loganhill1-master675.jpg  

 

 



另外要提的是飾演馬克魯法洛女兒的:海莉·史坦菲德為本片另一亮點

d867629.jpg  

 

雖然在曼哈頓戀習曲並沒有很吃重的戲份,但我覺得他把青少年那種想搞怪,想跟別人與眾不同的行為,與父母溝通完全有問題那些地方詮飾的很好。在戲中他所彈的貝斯讓人驚訝,其實她除了演戲之外本身也是位歌手,更在83屆奧斯卡金像獎女配角提名,可以說是前途一片看好。但我不太喜歡她在歌喉讚2的演出,總覺得有些矯情~~其實我很喜歡安娜坎卓克演的貝卡XDD




hqdefault.jpg  


最後亞當所演唱的lost stars

從一開始的情歌慢版變調成商業大眾版
用歌聲,為這段感情真正劃下句點。



原來,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不變的

現在覺得失去你,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有如片頭第一首綺拉所演唱的那首歌裡的歌詞一樣

Are you ready for the last act?
 

我想我已準備好了
轉身走向你所選的路,留下灑脫。
因為我已經用音樂重新開始了,不再是孤單一人


感情中不一定是快樂結局,這種不完美的結局更貼近你我
我們都是迷途的星星,在尋找那片值得照亮的黑夜。

 

非常推薦用耳朵聆聽的一部音樂好電影。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