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1.jpg  

[電影心得]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น้อง.พี่.ที่รัก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故事敘述廢柴哥哥跟模範生妹妹從小吵到大,但又魯又廢的他任何事都站不了上風,只有在妹妹談戀愛時,才擺出長兄架子來逞威風,而這次珍努力隱瞞與日泰混血帥哥「小餅」的戀情,但百密總有一疏,查知道後決定要出招來惡搞這對小情人!勢死保衛天菜的珍又該如何接招!

-電影簡介摘自奇摩電影-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2.jpg 

廢柴哥哥 查 / Sunny桑尼蘇莞門坦諾 飾


厚厚厚,這位在泰國可是很有名的演員,
他可是有泰國、新加坡以及法國混血血統,他在這部戲裡真的是有夠廢,廢到想揍他,完全沒有偶像該有的包袱XDDD

但是他演起來又很寫實完全無違合阿~~
電影裡他飾演廢到極致的哥哥,跟模範生妹妹完全相反,不但課業不行、運動也不行、甚至出社會後,工作能力也不如妹妹,甚至女伴叫什麼名字都沒記住過XDD

跟現實生活很像,因為手足中有個太優秀的人,通常都會被拿來做比較
這對兄妹也不例外,從小吵到大,常常互相不順眼也互不相讓
電影裡這對兄妹的相處及惡搞常常會讓人捧腹大笑XDDD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4.jpg  

模範生妹妹 珍 / Yaya烏拉薩雅斯帕邦德


這位在泰國也是很有名氣的,
是挪威及泰國混血血統,本身是模特兒,之後開始演戲成為演員。

在劇中飾演才貌雙全的優秀妹妹,廢柴哥哥就像她人生污點似的
不論是課業、運動、工作及事業發展都比哥哥順遂許多
二人在家相處她得常常收拾、洗衣、整理,常常跟哥哥大鬥法

但兒時成長記憶是騙不了人的
一起成長的記憶及對日後的影響更是不會忘的

這點,有手足的人都應該很了解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3.jpg  

天菜男友 小餅  / 尼坤 Nichkhun


別說你不知道韓國野獸系天團--2PM
尼坤的父母皆是泰籍華人,而且在泰國算是名望貴族,家族成員眾多 詳情請見RM泰國特輯


尼坤在劇中表現的中規中矩,不需要太多演技,因為長的帥完全加分阿(不要扁我
XDDD),因為2PM的關係,在日本有很廣大的粉絲,所以2PM的成員幾乎都會說日文,這方面來說尼坤是駕輕就熟,說起日文及對話非常流利

現在偶像已經不能只有長的好看
各方才藝及體格都需要內外兼俱才能在殘酷韓國演藝界生存下去。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5.jpg  

只要家中有兄弟姐妹的,看到這部片絕對會很有感覺

因為一定會吵架,一定會互不相讓,哥哥不見得會讓妹妹或弟弟喔~
但如果在外面受到欺負了,這時會跳出來幫忙的就是手足了

小學時我被欺負,我哥哥還從隔壁國中部翻牆來幫我扁人
然後換我弟被欺負,我馬上衝去他班上扁人
(好孩子不要學~哥哥姐姐有練過XD)

咳咳咳......就算沒有扁人,但至少會一個鼻孔出氣罵人吧XD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6.jpg  

但要過的 這麼廢 這麼噁心 也真的不容易阿......

這個如果要幫他收拾,我想任何人都會崩潰吧


劇中出現各種髒亂跟噁心的場景,也是在突顯這對兄妹脾氣有多倔
你打我一掌,我馬上還你一腳。
你不讓我帶女伴回家睡讓我睡車上,我讓你自已面對那陳年已久的噁心場景

不難想像廢柴哥哥應該已忍了完美妹妹許多年,專挑她討厭的事做
妹妹也忍受這位廢柴哥哥沒有兄長該有的樣子,處處都帶刺及嫌棄

 

其實跟我們最親近的人,我們反而更嚴苛,更難說出內心話

 

這部電影讓人驚訝的地方是
原以為是爆笑喜劇卻暗藏威力十足的洋蔥
但這轉折對於沒有手足的人可能會有些牽強

尤其是妹妹大婚日,哥哥因為某事件而缺席婚禮
因為愛面子,自已過不了沒有成為哥哥該有的榜樣而不跟妹妹連絡
也可能是不知道如何跟家人低頭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這也是我們常會犯的錯 不是嗎?
但能接受這樣結果的又有幾個?

 

很難得看到在講兄妹手足情為主軸的電影
這類電影要是拍的太枯燥就浪費了
還好泰國電影總是會有新的題材,從之前的"模犯生"後,我就開始對泰國電影改觀了,以前總是覺得泰國電影=鬼片,真的是大錯特錯阿。


本電影有非常輕鬆的開始,令人感動的結尾
是部很不錯的電影,尤其是有手足的人,相信你一定會有感的。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