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0007489.jpg  

[電影心得]為了與你相遇 A Dog's Purpose

 

 

 

我和你在一起也許只是你的數十年,但卻可能是我的數輩子
你的世界多采多姿,但我的世界卻只有你

 

為了與你相遇這部電影劇情是改編自由2010年的同名小說,電影講述一隻狗--貝利,歷經四次輪迴冒險,且每一次的生離死別都讓牠有了新的學習與成長,也懂得牠存在的真正意義與使命。

 

IMG_20170225_0044_45.jpeg 
首先要先感謝痞客邦電影圈邀請觀看這部好電影
這部電影還未上映前話題性就很高,其實我跟有些朋友一樣,想看但又怕哭的很慘(這種片真的很好哭阿),正好接到痞客邦電影圈的邀約,真是太巧啦,所以就很勇敢的準備300抽衛生紙進電影院,準備好好觀賞好好哭一下XDDD

不論你有沒有養過狗或寵物,拜託想要養寵物的人,在養之前請三思,也請務必觀看這部電影。也請許多有愛心或真的有能力的人做到養它就要愛它、照顧它一輩子,或是以領養代替購買。對你來說,它可能只是寵物,只是你生活的一小小部份,但它的世界卻只有圍繞著你。請不要任意遺棄它、傷害它、沒時間沒耐心的對它。

 

a-dogs-purpose-1000x600.jpg  

全片的主人公---貝利 (貝利貝利貝利貝利)
電影主軸以貝利黃金獵犬出發,從貝利的靈魂到幼犬到長大到老去的過程全部靠聲音擬人化,經過幾次生命的輪迴旅途中去找出狗狗生命的意義,其中有很多關於狗的遭遇大不同的情況表現,看的心酸酸的,你會忍不住眼淚的......

也許看完這部電影後,會有人嚮往為小孩養隻狗陪伴或一起長大什麼的,其實狗狗都是很適合
盡情自由奔跑的,在台灣都市區真的是不太適合養狗,除非家中真的有好大塊地或真的很勤勞的帶它運動或去河濱公園奔跑。片中就有提到關於狗狗吃的食物的問題,狗狗也會有過胖、也會生病、也會闖禍難過,也會知道你在想什麼的。

 

Film-Review-A-Dog-s-PurposeCorgi.jpg  

我們要的不多,就是要飼主愛護我們
飼主難過我們也會跟著難過的,飼主開心我們就開心且忠心

別因為你的一時覺得可愛,就輕易給承諾帶我回家,狗狗沒有說不的能力,你的家很可能是我的終身監獄。

 

 

1487217151-15db367c21dc297165733485f576887c-640x427.jpg  

經過這麼久的時間,經過這麼長的旅程,經過這麼多位的飼主後,我還是最喜歡你。因為你是真心幫助我,給我一個家,是我生命的起點,也讓我找到生命的意義。

 

 

觀後感

我個人很喜歡貓狗動物,但是沒有信心可以顧好它們,所以對於寵物的印象就是一直停留在小時候外婆家養的二隻狗,很會講話的鸚鵡跟很有個性的九官鳥,但這些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近年來養寵物熱潮大起,加上電影熱潮影響也有(可魯啦、101忠狗、狗狗心事、忠犬小八....等等的)
,寵物問題一直是存在的,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樣做不對,看電影也都感同身受,但有些人還是會有諸多不像樣的理由棄養或惡意對待



關於片中的狗狗們都很會演這點我覺得蠻可疑的,也許為了要演出這部電影,這些狗狗們也都吃了不少苦?畢竟狗狗們不會說話,累了餓了也無法及時察覺,某些動作或表情反應也許需要拍上好幾天也不一定。

 

撇開這些疑問不說的話,本片舖陳非常流暢,步調也抓的很好,相信貝利絕對會讓你又哭又笑,又笑又哭的~~ 如果有空,不妨抽個時間,帶個衛生紙進電影院好好觀賞這部感動又溫暖又有意義的好電影。你會發現,不只貝利找到它生命的意義,你也會發現你的意義存在的。

 

 

 預告片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