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要你好好的1.jpg  

[電影心得] 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喬喬莫伊絲原著小說《遇見你之前》,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編劇史考特諾伊史達特與麥可魏柏加上原作者喬喬莫伊絲的黃金組合,並由新銳導演西亞夏拉克執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艾蜜莉亞克拉克與《飢餓遊戲》山姆克萊弗林共同詮釋的浪漫愛情電影。

摘自開眼電影

 

我就要你好好的7.jpg 

女主角露易莎由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看到在冰與火之歌的龍女卡麗熙在這部片變成一個個性呆萌的女孩,完全值回票價,我覺得她好可愛阿~

我就要你要好好的8.jpg  

男主角威廉由山姆克萊弗林飾演,我對他有印象的就是飢餓遊戲裡的芬尼克,還有真愛繞圈圈裡的演出,在我就要你好好的這部片他表現的比較好。

 

我就要你好好的5.jpg  

之前在看出神入化2時就看到這部預告,本人為冰與火之歌戲迷及飢餓遊戲書迷,這部是一定要看(看卡麗熙跟芬尼克阿~~哈哈哈)
其實劇情有點普通,也不難猜也不意外,但也許最近這幾年大家都很崇向樂活這方面的話題,所以每年幾乎都有類似電影上映。很多人為這部戲感動也流了不少眼淚。

但可能我看過更感人的所以覺得還好,更可能是因為戲中我一直覺得龍女跟芬尼克在談戀愛XD,所以更沒有覺得太感人~~(尤其是前面男主角威廉一直對女主角露易莎很不屑,我都很想幫女主角喊龍焰~燒死他算了XD)
 

撇開我個人因素不提的話,這部片對女生來說算是感人很好哭的片。


簡單說,女主角露易莎是個天真活潑的女孩,但家境不好,非常需要工作收入來支付家裡的生活開銷,景氣不好瞬間沒了工作,在某個機會下當上男主角威廉的私人看護。

之後劇情應該就不難猜了,男主角本是人生必勝組,但因為意外造成脖子以下癱瘓,終身必需倚靠輪椅、醫生及看護過活。私人看護呢~沒錯就是女主角,天真活潑的個性為男主角帶來人生新希望之類的。

 

雖然劇情簡單算老梗,但我喜歡這部片
片中有一些經典對話,也有一些你想不到的看法,值得深思。

 

我就要你好好的2.jpg  

我私心的喜歡這幕,這幕也代表二人的關係已經起了微妙的變化,雖然說是女主角為男主角生活帶來新希望,但在一些觀念及正視自已內心部份,女主角收獲可是比較多。

尤其是正視自已感情的問題,對於真的不喜歡運動及人可以勇敢說抱歉,事實上女主角也不喜歡自已的生活,但催眠自已說喜歡,其實她可以活的更耀眼更豐富,這些是男主角威廉點醒她的。

 

 

我就要你好好的8.jpg  


我就要你好好的3.jpg
這二幕也讓我很有感覺,我們不曾想過如果身有殘疾要外出一趟有多麼麻煩,尤其是你什麼都需要別人照料時,那內心的無力感及自尊心也是你我想像不到的,
對於全身癱瘓的人來說,外界異樣的眼光及言語應該比身上的病痛還痛苦,而女主角正面且積極的態度很值得讚許。
 

 

我就要你好好的4.jpg  
我喜歡這幕二位的笑容及互動,在婚禮上連新郎新娘都失色許多(雖然我不懂為何要去前女友婚禮?)說實話,女主角露易莎絕對比花瓶前女友更適合男主角威廉,那種像好友又像情侶的互動氛圍會吸引你所有目光。

 

我就要你好好的9.jpg  

我也很喜歡威廉來女主角家中做客的場景,很溫馨也很溫暖,但最討厭的是奈威XD,覺得女友變了怕被搶走,所以對威廉講話很刻薄,也許他講話本來就是設定只有跑步的健身教練,劇中對女友露易莎不斷的講跑步的事,強迫她按照自已做不喜歡的事也讓人很反感


1890463_10203065201223868_1230873623978426234_o.jpg  

這時就很想對他講這句~~~XDD
(對不起我太入戲了XD)

 

 

 

我就要你好好的10.jpg  

最後讓人深思的議題--安樂死
男主角的爸媽應該是跟男主角一樣的煎熬吧
天底下有哪對父母會願意簽下同意兒子安樂死的切結書呢?

男主角威廉曾經是高富帥的人生勝利組
雖然遇到女主角改變了生活重心,但現實生活還是沒有變
以現今的科技及醫學,還是沒有辨法改善或解決脊椎的問題
所以註定他還是得待在輪椅上,所有的事還是得倚賴別人幫忙


最重要的是,你無法給女生未來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男主角這麼做很自私
但講句白話,劇中男主角是有錢還可以活的痛快,做自已想做的事
現實生活中,我想這樣的人應該是少的可以

人們說:久病無孝子,貧窮無真愛

就像劇中威廉對露易莎所講的:「我不要妳錯過其他對妳好的人」
如果是我,我也會做同樣的決定的。

 

換個角度想,如果硬要男主角繼續活著,真的是對男主角好嗎?

強迫一個沒有活下去意志的人繼續活著,也許我們這麼做才是自私的吧?

 

「在妳的新世界裡,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大膽地為自己活、推向極限、永不妥協。然後好好地活著,只要活著。」

 

是阿,大膽的為自已而活
也幫威廉更加體驗這人生
畢竟妳只能活一次,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值得一看的作品,推薦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