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電影心得] 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本片為茱蒂.弗斯特執導,由茱莉亞.羅勃茲喬治.克隆尼所主演
故事是在敘述一位財經名嘴在電視上推薦某公司的股票可以大力買進
但之後卻大跌讓投資人慘賠,有位血本無歸的投資人憤而上門挾持名嘴討公道的故事,而後來卻發現背後有不為人知的大陰謀。

 

故事劇情跟走向其實不難猜,其實最近這十年以來包括金融海嘯及金融詐騙案或洗錢案層出不窮,再加上貧富差距越來越極端,在最底層的投資人們往往是受傷最重的。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我想許多人都聽過這句台詞XD
但老師真的這麼神就不應該叫老師了不是嗎?
片名金錢怪獸的怪獸指的是投資人梭哈投入資金的貪心?還是幕後試圖用謊言來捲走鉅額的大頭目呢?我想這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本片中的凱爾Kyle,就像我們一般小投資人的寫照,只是我們不會衝去綁架主持人或名嘴討公道罷了。在這全球都不景氣的時代,像電影中的凱爾投資人恐怕會越來越多

123.jpg   

金錢怪獸的內容有穿插一些很幽默的對白及畫面,但對於探討有關金融專業度跟大賣空比起來是等於0的,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反應現實生活娛樂片。
二大主角茱莉亞.羅勃茲喬治.克隆尼的演技是不用多提的,但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最後結尾,前面2/3的劇情都算很流暢,但最後的1/3感覺就是少跟觀眾交待了什麼,看完後除了某些劇情蠻好笑之外,其它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共嗚。尤其是當時在電影院裡我旁邊坐了一位瘋狂跳針Oh~my god!的假ABC大姐,只有想叫她閉嘴外,也嚴重影響我觀看這部的專心度

 

電影一開始就有緊張感,其中也充滿了不少笑點,有幾幕是全場大笑的。 一條命值多少錢? 幫犯人橋打光位置真是一絕XD
傑克.歐康納飾演的凱爾把一般飽受欺壓的投資人的心態呈現的很好,這部片另一角度也是在提醒你,別輕易聽信別人的建議投入大筆資金,而承受一些你不該有的風險,我們是最應該為自已行為負責任的。

 

本片內容對於投資人的心態及現今的金融業非常寫實,最後二大主角所說的:我們明天應該上演什麼節目? 似乎也在訴說著,此類情況也很可能不斷上演?尤其是在這錢消失比賺的快幾千倍的時代裡,除了娛樂笑一笑劇情之外,是否更該檢視一下自已的投資習慣,我想這點是比娛樂更重要的收穫。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