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Andreas Banner.png  

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透過電影在看災難中、災難後的人性。

 

這部片老實說本來沒有很想看加州大地震
本來要去看侏羅紀世界,但不太想花錢進電影院被恐龍嚇
加上朋友們說侏羅紀世界沒有想像中好看,還是第一集最經典
馬上打消念頭轉看加州大地震~~XD

說真的,我對這片真的沒有太大的期望
但卻意外的讓我覺得好看

 

=22.jpg  

巨石強森在片中飾演救難隊的隊員
所以一開始劇情就很緊湊、刺激的救難過程
後來地震學者發現聖安德列斯斷層異常活躍,發現長久以來的研究
終於可以預知地震發生,在慶祝之餘,9級以上的大地震也隨之震撼所有人

劇中飾浪巨石強森的女兒Alexandra表現非常亮眼
等於算1/2主角了,憑著爸爸從小教的救難及逃生自保的知識,就算
被困也是有不錯的表現,在巨石強森來救女兒之前,女兒要先好好活下來為第一要件。

 

全片最大的賣點就是災難特效、如何逃生及我所看到的親情人性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好像對於災難片有特殊喜愛?
當然這種大場面的電影,在電影院看大螢幕最好,我一開始也是當娛樂片來看的,但越看越覺得像日本311大地震,總覺得有股說不出來的沉重

總讓我回想到當初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海嘯對日本無情摧殘
當時我真的是目瞪口呆,多希望這一切只是拍電影

b2-1.jpg  

劇情中所遇到的人性,當然就是要先救人?還是要自已先逃?

  • 即將成為繼父的人丟下受困在車內的女兒,即便本來真的是要討救兵,但大地震讓他做出自已的命最重要的選擇
  • 女主角居然是被只見過一次面的兄弟所救,有時陌生人居然比你認為的親人更願意伸出援手,這個劇情相當諷刺
  • 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是擺在第一位的,不論是要付出多少代價
  • 在驚恐逃命時,你會願意對別人伸出援手嗎?
  • 第一次前震完後有幸活下來的人,會跟陌生人互相幫忙嗎,還是會趁機打劫?
  • 最後劫後餘生的人,將面對的是漫長的災後重建,電影總是演著會攜手渡過的劇本,但現實生活中這才是真正的困難開始

 

08c47cd30d51c90cd8ac5c215213d710.jpg  

整部電影劇情緊湊,特效也做的很逼真,尤其是最後面親情的演技表現滿分,雖然說災難特效片的故事劇情差不多走向就是那樣,但這部災難片跟我原先所想的不一樣,多了很多我沒想到的元素進去
加分了許多 (撇開特效或劇情總是有誇張的部份不講XDDD)
加州大地震是評價蠻高的災難片。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