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娛樂家3.jpg  

[電影心得]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This is the greatest show
最崇高的藝術,就是帶給人們歡樂

                         P.T 巴納姆

 

 

大娛樂家》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改編美國傳記歌舞戲劇電影,是麥可·格雷希執導處女作,並由珍妮·比克斯比爾·坎登共同編劇。演員陣容包括休·傑克曼、柴克·艾弗隆、蜜雪兒·威廉絲、蕾貝卡·弗格森千黛亞等人主演。本片的靈感源由美國傳奇馬戲團大亨費尼爾司·泰勒·巴納姆創辦玲玲馬戲團的意念,以及其銀色星光的生活。

 

我去年12月到農曆年前實在太忙碌,忙到這部片都沒空去看,還好我沒錯過,實在太令人歡喜又振奮的好片!

以一曲THE GREATEST SHOW 揭開精彩序幕,光是休傑克曼的背影開場、舞姿及動人的嗓音配合天衣無縫的歌舞,看的我熱血沸騰!(看的我腳好癢阿XD)全片以動人歌舞來敘述呈現,歌舞曲曲動聽精彩絕無冷場!

休傑克曼與柴克艾弗隆的對唱 THE OTHER SIDE 完全精采!歌詞真是一絕!到了珍妮唱的 NEVER ENOUGH ,那幕我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真的很有震撼力非常穿透人心!我就像休傑克曼一樣瞪大眼般的震撼。

劇情方面略嫌老套,但完全無損我對這部片的喜愛
看完電影後,歌曲還是會在耳邊久久縈繞
相信你看完這部電影,一定會馬上手刀購入原聲帶的!
這原聲帶的魔力可以讓你重播N遍都不會膩喔XDDD

 

 

大娛樂家.jpg  

主角 P.T 巴納姆  /  休傑克曼 飾

 

真實世界的巴納姆是個諸多爭議的人,很多人說他是騙子
利用博物館詐取金錢的不肖之人等等評論。

對我來說,其實我根本不在乎真正的巴納姆是什麼樣的人
我只知道休傑克曼演的超級好!真的是主角不二人選!

休傑克曼本身是有皮膚癌的人,他在演悲慘世界時已被醫生警告,不要再接類似這類的歌舞劇,因為會用到鼻腔對病情有很大的影響,休傑克曼在大娛樂家非常敬業全程親身上陣演出 之前有新聞報導說他唱到流鼻血...... (希望他好好休養,我很喜歡他演的戲阿)

 

 

大娛樂家1.jpg  

因為從小窮困及社會階級的關係,也令自卑的他非常渴望出人頭地
在女兒給他靈感後,他開始找一些被受爭議且外型奇特之人

 

包含:長毛人、鬍子女、剌青男、侏儒、身高最高的愛爾蘭人....等等

那些人都是不被認同的存在
甚至連他們的父母都想藏起來的存在

巴納姆給了他們一個重生的機會,盡情的展現自已的舞台

 

很難忘他們初登場的歌舞 COME ALIVE
我記得鬍子女萊蒂初登場前很緊張
"他們全等著呢!"
"等什麼?"
"在等妳!"
"他們現在還不知道,但他們會愛死妳的!"
"相信我"

 

巴納姆說的沒錯,我的確愛死他們了

電影中有名的 THIS IS ME  一曲完全道出他們的心聲
此歌曲贏得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並在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
提名最佳原創歌曲

 

 

大娛樂家10.jpg  

菲利·卡萊爾 / 柴克·艾弗隆 飾

 
電影中這二位合作交流的
THE OTHER SIDE 歌舞也相當精采
我覺得歌詞真是一絕!重點是討價還價還能這麼精彩XDD
旁邊的酒吧老闆還蠻搶鏡頭的哈哈哈

 

原本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因為社會階級的關係,巴納姆博物館一直被受爭議
雖然人們看完他們的表演後都很開心,但又有更多人反對他們
巴納姆想靠菲利打入上流社會,渴望被更多貴族認同
出生望族的菲利想靠他賭一把得到有夢想的自由人生


"先生,很榮幸能和你成為合作夥伴"
"我覺得你根本就是坐領高薪的學徒"

菲利那時完全沒有想到,他會遇上他的最愛
也沒有想到接下來他也許會比巴納姆更在乎這個劇團。

 

   

大娛樂家11.jpg

妮·林德 / 蕾貝卡·弗格森

珍妮.林德被譽為「瑞典夜鶯」的歌手
電影中是由洛倫·奧爾雷德
Loren Allred 飾演 珍妮·林德的歌聲
(也就是對嘴的) 原來不是本人唱的,不然這首真的要得獎啦!
雖然是對嘴的,但蕾貝卡在拍攝過程說為了求真實性是真的有唱出來。(電影中她飆高音真的用力到連脖子的筋都出現了)

 

電影裡她站在舞台上的一首 NEVER ENOUGH
我真的是全身起雞皮疙瘩
歌聲真的很有穿透力!絕對會讓你沉醉其中的。



大娛樂家5.jpg  

REWRITE THE STARS  柴克艾弗隆與辛蒂亞的對唱曲

這首歌沒意外也是會紅的
片中這對男女是因為身份背景懸殊
,男女明明都互相有意,但男的實在不夠勇敢阿阿阿~牽個手被別人看到就光速放開,要我是女生我也不會理他XDD 後來因事件經過後,已確認彼此心意。這時又覺得男生MAN了~重點是他是小鮮肉加分許多阿~哈哈哈XDD

 

這一幕對有少女心的人來說肯定很經典
但我這理性派的只覺得這幕應該拍的超累,而且好高難度阿阿阿
怎麼追個女生還要表演飛人特技XDDD (不要扁我XD)

 

 

 

大娛樂家9.jpg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巴納姆終於知道他應該要追求的是什麼
原來他求追求的富足生活他早就擁有了,這些根本不用別人來肯定

 

光是從一開始他為女兒慶生許願那幕開始
那一首 A MILLION DREAMS 真是令人雙眼閃閃發光
有夢想當然好,堅持夢想當然很好,但不應該盲目的追逐夢想,盲目追求夢想也許會成為你的惡夢阿


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當然很好
但也許我們要的不是物質,不是名聲,我們要的非常簡單,就是你的陪伴。

不禁想起巴納姆妻子當初許的願望

"我希望我們能像現在一樣幸福"

雖然老套,但也是最難實現的願望。

正如開場的 THE GREATEST SHOW

歌詞就已經唱出最重要的是什麼了。

It's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
It's everything you ever need
And it's here right in front of you
This is where you wanna be.

 

非常精彩的歌舞片,絕對值得你進戲院享受視覺及聽覺響宴。

 

 

 

 

 

官方預告片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