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1482485944326.jpeg  

[電影心得]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Dangal

 

 

 

如果妳明天贏了,並非自己獨享勝利,有幾百萬個像她們一樣的女孩跟妳一起得勝,所有被認為不如男孩的女孩們、那些被迫做繁瑣家務的女孩們、那些被嫁出去生兒育女的女孩們,明天妳不僅跟澳洲選手比賽,還是跟這些輕視女子的人比賽!

 

劇情簡介:瑪哈維亞是摔角金牌得主,卻因現實而放棄夢想。一次機緣下,他發現兩個女兒吉塔芭比塔的摔角天分,於是力排眾議,開始嚴格地訓練她們,隔絕一切會使她們分心的事物。經過多年的訓練及征戰,吉塔順利成為國家冠軍,卻沒想到真正的挑戰才開始。

 

 

如果你看過"三個傻瓜"或"來自星星的傻瓜"這二部片,那你就一定知道阿米爾罕這位印度大明星,又稱印度良心,意思是說,他不會為了片酬、也不像一般影星「量產」作品,而是大約一年只拍1、2部,且劇情一定要有所迴響與激盪社會省思,那股強勁的力道與作用力,勾勒觀眾心底最深層的思緒。

這部戲阿米爾罕他是先用原始的體態拍攝完年青人的戲份,然後為戲快速增重至97公斤,完美演出嚴父中老年肥胖的體態,之後再快速甩油並嚴格健身拍攝冠軍時期的顛峰狀態。關於體型變化這點,這演員真的太敬業太讓人尊敬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那請勿再往下看了-

以下絕對有雷雷雷雷XDDD

 

 

 

 

 

Dangal-1-5.jpg   

瑪哈維亞( 阿米爾罕 飾)是印度很有名的摔角選手,但卻因為印度摔角體制腐敗對選手培訓不完善,瑪哈維亞迫於現實養家糊口必需找個自已完全沒興趣的工作,並把代表印度奪得世界冠軍的夢寄託在未來兒子身上。

事與願違,瑪哈維亞一連生了四個都是女兒,漸漸的也放棄摔角世界冠軍的美夢,過著無目標盡義務的日子。

 

1490793153-1491412015_n.jpg  

就在某個機會下,瑪哈維亞發現他的大女兒吉塔(左)二女兒芭碧塔(右)身上流著摔角手的血液XDDDD,然後就開始展開了無血無淚的鐵腕訓練,一夕之間爸爸變魔鬼,一夕之間變得一年沒有媽媽可依靠XDD 這二個小女孩做夢也想不到,某天會因為打架而開始被訓練成摔角選手XDDD

 

 

20170412163207_73.jpg  

而在那封閉的時代裡,摔角選手都是男的,女生都是滿14歲後就是嫁給不認識的人及生兒育女做不完的家事,完全沒有社會地位可言,當時他們只覺得爸爸因為自已想要世界冠軍而殘忍的把女兒推入沙坑訓練,要他們無條件放棄華服、放棄跳舞、放棄最愛吃的食物、放棄少女該有的情懷,甚至只要有阻礙他們訓練的一切人事物,爸爸都會全部鏟除掉!但殊不知嚴父鐵血訓練下藏著疼愛女兒的溫柔心,希望自已的女能有不凡的人生,而不是一到14歲就嫁給不認識的人,面對做不完的家事及生兒育女。

 

d2378557.jpg 

魔鬼爸爸常常為了訓練他們堅強、要勇敢不退縮,每天凌晨五點準備好(XD)、跑步、跳河、跟表哥對打、想辨法增加飲食吃雞肉變壯......等等最後也狠下心把他們長髮都剪了,變成男生般的短髮也代表無法回頭只能向前的決心!(爸爸超殘忍......說實在的如果我爸這樣對我,我一定翻臉XD)

 

20170403111852_61.jpg  

 二個女兒從一直想辨法讓爸爸放棄,在某個原因下得知爸爸鐵腕作風下的苦心,終於覺悟了。真正發自內心願意為自已眾不同的出路奮鬥。摔角一向是男生的運動項目,大女兒吉塔(中)不顧體重太輕、不顧自已是女生而跟男生對打,還戰勝恐懼挑比自已強的對手摔角!一路過關斬將到處征戰,很快的已打響女子摔角的名號!

劇中大女兒的出戰的每一摔我都看的好緊張阿~~超入戲XDD

d2457239.jpg  

奪得獎項回程坐車這幕不知怎的讓我感動
其實爸爸的鐵漢柔情女兒這時才稍稍流露出一些~~卻莫名讓人感動,為了讓自已女兒過不一樣的生活,的確得殺出一條血路,但這條路卻不一定是女兒們想走的,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叛逆期吧,大女兒吉塔在劇中就是把這角色發揮的很棒!年幼時無法反抗父親的話,但長大了翅膀硬了就想要反駁父親的嚴厲不人道教法不一定是對的,覺得專業訓練的方法一定比父親好,也甚至透過摔角的方式打敗父親,也順道推翻父親的教法。

但有一點她卻忘了,你長大了,父親也老了,反應及力氣大不如從前阿......這幕父女決鬥我看的淚流滿面

之後大女兒吉塔當然是用自已及專業教練指導的方式訓練,結果每一場出賽的成績都完全不理想,每次出賽都是失敗而歸,反觀二妹芭碧塔在父親指導下征戰獲獎連連,在一次機會下,吉塔終於知道自已錯了,而打電話跟父親哭訴道歉,那時吉塔才真正覺悟:這世界上,沒有人比父親更在乎、更了解女兒。 當然這邊真是哭死我了......完全性情中人阿鳴鳴鳴

 

mv5byznhngy5mzatzgi4ny00yta4lthknjgtmtk2yjllmgfjodjjxkeyxkfqcgdeqxvymjm1njkwmdi._v1_.jpg  
我特別喜歡吉塔這個表情,果然認真的女人最美

之後的吉塔每一場征戰我都是看的熱血沸騰的
尤其是這專注力及摔角力道及拍攝手法都超超超寫實的
完全沒有冷場,每一摔都是令人緊張又大聲叫好!有幾幕我甚至是摒住呼吸的!尤其是進決賽跟冠軍賽,那大螢幕的臨場感及比賽緊湊度一定會緊緊牽絆你的情緒。關於後續我就不多說不劇透了,大家看過後也會跟我一樣很激動的

 

 

 

觀後感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真實故事改編的
其實說實在的,我原本對摔角選手的故事劇情原本沒多看好(我是俗人XD)
但還好我有進電影院看這部~真的是大大大推阿
除了勵志、感人之外,也透過電影得知了好多事,也得到很多的啟發,尤其是我最近工作正處於低潮期,看這部片特別特別有感覺!目前這部電影是我2017年心中排名第一名的好電影阿。


當然電影是需要起承轉合也需要編排讓人喜歡有爆點,這部電影的內容跟現實發生事件是有些不一樣的。例如:真實的世界冠軍賽爸爸是全程參與的、而吉塔第一場是1:0第二場是7:0獲勝的,而真實的吉塔教練也不干涉指導,這跟電影演的是不一樣的。


也許現實生活中默默努力的人多到數不清,但是能像吉塔一樣堅持到底的又有幾位?也許我們都沒有這樣鐵漢柔情的爸爸,但我們是否能看完電影後除了好看好感人之外,能得到什麼對自已有助益的啟發呢?依尋傳統訓練枯燥又乏味又累人,但卻又真的有必要性,在傳統的訓練下如何靠智取為自已加分或獲得勝利,就是要看個人的造化及自已下的功夫夠不夠了。 

就像劇中所說的:機遇稍縱即逝,要用你每滴汗水來爭取,要堅信你會獲得更多,命運也會屈服於你的努力不懈。

 

dangal.jpg  

觀賞這部電影全程我就跟爸爸一樣,吉塔的每一場每一摔我都是這個表情!!超精采的!XDDDD(超入戲超嗨的)我沒有誇張,如果你也有進戲院看這部,你也會跟我一樣看的大笑不已!熱血沸騰!熱淚盈眶!超推薦!

 

你準備好了嗎?
明天早上五點準備好!

XD

 

 

預告片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