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ntw-20170129100444300-0129_04111_001_01b.jpg  

[電影心得] 分裂 Split

 

 

 

一部全新原創驚悚片要帶領你進入一個天賦異稟的人的謎樣破碎心靈世界。

《分裂》是繼去年賣座驚悚片《探訪》後,奈沙馬蘭與製片傑森布倫再度攜手合作(《國定殺戮日》、《陰兒房》、《非禮勿弒》)的電影。多重人格這個心理疾病一直是醫界和科學家有興趣研究的課題,但有一學說指出多重性格的人可以根據他不同的人格特性在主導時能夠改變生理與記憶的狀態。

 

 

在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前,有朋友跟我說要精神好才能看這部片
那時我猜想該不會這部片人格分裂多到你已看不出來誰是誰,要認真努力動腦觀看才能知道誰是誰嗎?

以上的情況當然沒有發生XD

 

   
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 的演技在這部電影大爆發
只用臉部表情及聲音語調就可以快速明確的讓你知道他現在是什麼人格
不論是嚴肅又性格的,還是9歲男孩,還是姿態優雅的女性......等等的角色都難不倒他

VplHbt9oeOKMdiZdxcsW.jpg


原本這部男主角是瓦昆·菲尼克斯 但不知道為什麼換成X教授了?
也許是怕拍完這部後會真的人格分裂?XD
 
好可惜阿,他是帥哥耶......是帥哥他要分裂100型人格都OK啦(誤)

 

咳咳...(正色)
本片是2000年驚心動魄的續集,但如果沒有看過這部的人也不用擔心,完完全全是看的懂的,也不會有什麼銜接的問題。全片我都是在讚嘆詹姆斯·麥艾維的超厲害演技,看的好過癮!他超適合演這類型的片,比演納尼亞的山羊先生、刺客聯盟的衛斯理好多了

分裂這部電影主要敘述擁有多重人格的神祕男性因故而綁架了三名少女,而使少女們接觸了一連串的驚悚際遇。沒錯,這部是驚悚片,所以一開始就營造了一些懸疑的氣氛,但又不會讓你全程都緊蹦,在觀賞電影同時也在動腦,倒底最後要怎麼發展?如果以劇情片來說,我很喜歡這類的內容,但以驚悚片來說可能不太合格不太緊蹦就是了。(但對於我這種膽小不看可怕片的人來說這部就夠了XD)

 

170112C17_C2891-3.jpg  

你有沒有想過在你體內可能藏著數個你所不認識的自已?


本片的主角氣解離性人格疾患(DID)
每一人格對外有著不同的反應。凱文的身體每個人格的化學變化,產生了他第二十四種最終人格「野獸(The Beast)」,該人格擁有超人類的速度和力量,以及肉體強度。這些人格被統稱作「邪軍(The Horde)」。


一般這種類型的人,我們會說他人格分裂
但人格分裂就真的是神經病嗎?
也許他擁有你我都不知道的超凡能力也不一定
我們一般說的心理因素的關係進而影響身理,
此片就是最好的寫照
每個人的心理擁多少力量取決你心理有沒有受過創傷
就像最後野獸對女主角說的:受過創傷的人才是最潔淨的。
也許就是這個意思。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女主角 安雅·泰勒-喬伊

d2314401.jpg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認識她
但是看這部片時我一直覺得她超眼熟

後來猛一發覺得她長的超像韓星IU啦!!!

有多像?請看

iu-sony.jpg  
mRxPLHD.jpg

神韻什麼的都很像,我看電影時一直出神了一直覺得她像誰阿~~~XDDD  

 

 

個人蠻喜歡分裂這類型的電影
但對於恐怖驚悚片沒有太多興趣,還好這部並沒有很可怕
如果你喜歡X教授,也喜歡劇情片,喜歡看演員飆演技的人
非常推薦這部令人深刻的電影。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