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37266841eef663989367adbe70afbd.jpg  

[電影心得] 翻轉幸福 Joy

 

「我們靠著辛苦、謙卑與耐性走到今天。所以永遠別覺得世界虧欠你什麼,沒這種事。」--喬伊

 

改編自美國一位成功女企業家-喬伊曼加諾的真人真事
描述單親媽媽喬伊努力打拼,不認命的她在發明了時代改革的魔術拖把後,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無論是她的家庭或事業,盟友可能變成敵人,卻也可能化敵為友,喬伊的堅毅帶領著她突破眼前一道又一道困境,活出一段令人讚嘆的人生。

導演及演員們是由黃金組合:大衛·歐羅素、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洛主演。

 

這部電影我是在2015.12.31跨年夜時看的,那時只覺得需要正面一點的片子來迎接新年才對,我只能說這部片實在太適合在新年看了,新年新希望嘛阿阿阿阿~~
這部片其實很多人評價不一,但在我心中它已經擠進前30名了
就像是女生版的當幸福來敲門
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它夠寫實
一個人要成功,哪這麼容易。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好萊塢電影裡演的一樣,受到挫折就有人幫助,山窮水盡了就有天下掉下來的大禮嗎?現實生活中,也許偶爾有走運的時候,但更多時候就是該面對現實阿~~~現實就是,面對困難要自已想辨法面對,遇到挫折要自已排解或轉念,遇到不如意的事只能說是剛好而已阿阿阿~~~


我們看過非常多的好萊塢電影既有的公式,一開始都是先苦後甘,壞人一定不會有好下場,好人最後一定會成功,這部片我覺得並沒有大受歡迎的原因是,前面舖陳太多,受的挫折也太多,來自親人負面言語打壓也很多,最後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有一點點成績出來,又出現麻煩,甚至快把夢想摧毀了。也許有些人覺得這些舖陳令人不耐煩,而且說實在的看起來也不令人討喜,但我們真實的人生不也是這樣?我們有多少人每個都在過著自已都不喜歡的生活?我們真正鼓起勇氣去改變的人又有幾個呢?

很難得以女性為主題的電影裡,談情說愛並不是主軸
而我個人特喜歡這種片~也可以說我沒有少女心啦~~XD

 

7c45680fcabd3f5b.png  
這部片裡的三位大魔王,讓我看的超上火的
(左)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就是在講Joy的同父異母的姐姐吧
(中)身為父親,在全片一直不斷用言語打壓及負面話語,聽了超火的
(右)父親新交的寡婦女友,講話也是惡毒一派,很想跟他一掌。

現實生活中,像這三大魔王可是多到不勝枚舉
Joy在劇中工作一開始就受到降級、改上夜班、裁員、家裡水管破了還得當水電工、電話被斷話、房子還拿去做二次抵押加上家裡窮到快被鬼拖走了,還養一屋子嗷嗷待哺的人

喬伊很可能是需要機會的商業奇才,但也很可能是個沒救的笨蛋,註定失敗、失望、期待落空。
喬伊,你的人生至今只有失望而沒有成功
你破產了,要自已負責
我警告你很多次,你根本不會做生意
劇中惡毒的話及失敗就互相指責的言語來自家人,這點殺傷力是非常大的

 

tumblr_inline_o391pgijcA1u00ttl_1280.jpg  
這要是我家人這麼對我,我也很可能會拿槍了
看到劇中這幕時,真的蠻感同身受的,我們一直被生活及各種壓力追著跑,需要一個正常發洩的出口阿~~
開了好幾槍這在也呼應四個財務價值問題中的最後一題:你在一個房間內,桌上有把槍,房間裡另一人是你的商業對手,你們之中只有一人可以存活,你會拿起槍嗎? 如果可以選的話,我會想辨法二個人都存活,變商業夥伴,但如果不行的話,那只好拿起槍了XD

 

 7c8f369f-f42f-465e-beec-52e29ee78aae-1020x612.png
好不容易機會來了,可以利用電視購物大量曝光且有專業人員為你銷售,但命運卻開了大玩笑,銷售人員居然不會用這魔術拖把.......

整個心又沉到谷底了,卻也不願意就此認輸,因為喬伊也沒有退路了,爭取親自上場銷售的機會,看到燈光及攝影機卻不能適應當場傻了,看到這真的很煎熬阿!!超想幫他開頭賣東西的!!(我超入戲XD)  還好這時好友潔琪來了一通救命電話,讓喬伊馬上恢復正常,自信又流暢的介紹她的得意之作給大家,銷售處女秀打了非常漂亮的一棒,結束後自已也不敢相信自已碲造了這麼亮人的成績。

看到這,我想曾經有做過業務的人都可以體會這種感覺,會感同身受發抖的(終於要開始成功了阿....)


好不容易事業開始有點起色時,這時喬伊的外婆過世了,接著他發現,只要產品一在電視上大賣,零件就會立刻漲價,加上那愚蠢的同父異母的姐姐還亂替他去付了二萬的權利金然後工廠每單位又漲二美元(他姐姐真的是個超自以為聰明的白痴......)廠商還複製魔術拖把的模型還想申請專利佔為已有,這樣接二連三的打擊,最後讓喬伊崩潰只能簽下破產協議申請書。

 

喬伊:這實在太奇怪了,我們這麼努力,我們都走到這一步了,為什麼要放棄?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喬伊爸:是我讓他以為自已有能力的,是我的錯,他強迫自已做他不該做的事,我們錯了,以為你能一夕成功,你當然沒這本事。

也許接下來的情況只能坐以待斃
加上在小孩面前失控,喬伊整個信念都毀了
我也不知怎麼了看到這淚流滿面(真的很入戲XDDD)

後來喬伊不服輸的個性驅使他再把所有合約及律師函都再研讀一遍,畢竟,沒有人會比你更在乎你的心血,很能體會那種感覺,要死也要死的心甘情願也不要死的不明不白的。

 

最後,喬伊靠自已勇敢且非常聰明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從那刻起就開始翻轉自已的人生了。
喬伊不但沒有破產,還把魔術拖把的專利拿到手,廠商還要連本帶利返還之前所付的無理權利金而且還要再收一倍。接下來喬伊開始100多個創紀錄的專利,成為商場女強人。
最難得的成功之後也繼續幫助那些當初跟他一樣需要機會的創意家
與前夫是全美國最適合做朋友且默契最好的夥伴

遇到之前的夥伴,現在是商場上的敵人,還是能做朋友,因為真正的友誼是不會變的。

php3qOWyx.jpg  

 

 

全片可以說是珍妮佛·勞倫斯獨挑大梁,個人演技有沒有大爆發見人見智比起其它神話或童話故事的情節相比我個人真心喜歡這類的電影,也許是出社會久了,早已脫離那夢想劇情,這部對我來說太過寫實了。


也許很多人一生都很順遂,不論感情或是工作及生活
也很多人一出生就含金銀湯匙過活的,生活及壓力是什麼都不知道
但有更多數不清的人跟我一樣只是在社會上默默奮鬥的小上班族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小上班族或是想創業的人
真心建議有空觀賞這部寫實電影作品

每個成功的人都有段艱辛的過去
而成功之路上,可能有非常多的方法
但如果我們想要成功,首先就必需放掉那不切實際的幻想

成功,絕不是平白無故來的
關鍵在於,你怎麼面對挫折及難題
尤其是做業務的人,這部片是繼當幸福來敲門後又一部很適合業務人士看的片,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drk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